關於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在台灣扎根逾33年,主要用更生活化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氣候變遷與生活環境的密切關係,今年我們也希望能培育更多生活實踐家,形成更多行動,具體落實低碳歸零生活。

為何需要生活實踐家?

低碳行動需要社會更多綿密網絡共同行動,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致力於培力與找出更多生活實踐家,一起發想低碳新生活的100種行動,也透過推廣宣講,鼓勵社會大眾的一起行動,實踐低碳新生活。生活實踐家,也將成為主婦聯盟的合作夥伴,結合現有資源,一起更友善我們的環境。

疫情讓我們重新審視我們與自己,與別人,與大自然環境的關係。是要改變行動,回應保護地球的時刻。讓我們用行動實踐,減少地球負擔,也讓汙染歸零。

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生活實踐家,能開始挖掘環境所面臨問題,開始行動,透過蒐集資訊,主動與外界溝通,行動實踐,需要有理解目前環境問題,能與自己關心的事結合,去思考怎麼作,怎麼開始,在食衣住行上,在社會福祉上,在勞動消費上,在環境文化上。 也能累積經驗,形成機制或模式實驗,產出或寫出文字進行推廣,影響周圍人群。

我們怎麼作??

因著本年度疫情關係,帶給世界人類許多思想的轉化與行動的改變,許多人重新思考人類與大自然環境的關係,一種不帶給世界帶多的汙染跟負擔的生活形式,歸零,從繁入簡的生活。我們將透過環境倡議、教育講座、系列課程辦理、社區組織工作、網路宣傳等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氣候變遷與生活環境的密切關係,並從低碳飲食和能源兩方面改變自身生活習慣和消費行為,乃至於立法層面能具體落實低碳生活,一起為永續地球盡一份心力。

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全家關懷腳下所踏之地,與在台灣扎根逾30年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合作,透過點、線、面並進的環境教育推廣,讓每位社會大眾都有機會成為「友善環境實踐家」,共同為永續生活盡份心力。

服務計畫包含 :

環教種苗培育 Icon
全家食育小學堂

環教種苗培育

結合全家超商店面空間,進行食育親子與實踐活動,透過繪本故事,讓環保從小開始,讓民眾可以從生活中理解食物與環境關係,進而產生實踐行動。

環教志工培訓與推廣 Icon
社區營造

環教志工培訓與推廣

在社區內辦理各項活動,主題如:食農教育、綠能與戲劇體驗教育、零廢棄生活等,以培訓志工、捲動社區居民參與低碳實踐。

大眾推廣宣傳 Icon
低碳新生活的100種行動

大眾推廣宣傳

設計惜食飲食和能源轉型的圖文說明、影片,傳達愛護環境與生活實踐的方法。

主辦單位:全家便利商店、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1654號